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幸福厨房”亮相中国慈展会求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新星)7月12日至14日,首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举行,由南方日报发起并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主办的“幸福厨房”项目也在展会中亮相。

  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广东青基会的展位重点展示了希望工程20年的优秀成果以及“幸福厨房”等公益项目。

  今年,是广东实施希望工程20周年。20年来,希望工程累计筹集捐款近6亿元,资助困难学生超过15万名,援建希望小学850多所,捐建希望书库、三辰影库和希望网校2000多个,设立了红领巾基金等十几个专项基金,并开创了“南粤会亲”、“幸福厨房”、“圆梦计划”等一系列品牌项目。

  去年开始,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青基会开始与南方日报合作推进“幸福厨房”项目。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幸福厨房”建设初见成效,在粤东西北等贫困地区相继建成64间“幸福厨房”,另有68间“幸福厨房”正在建设中。今年,“幸福厨房”荣获“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被确定为广东共青团要办好的十件青少年实事之一。

  广东青基会这次参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便是向社会宣传推广这个项目。广东青基会副秘书长刘扬说:“他们不需要出钱,只需要出力。我们给项目、出资源、设计标准,社会组织按照标准化模式、结合实际在基层实施。这是基金会由‘实施型'向‘管理型'转变的有益尝试,也是共青团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

  而南方日报方面“幸福厨房”项目负责人戴远程在展会期间也在不断地与公益同行及爱心企业洽谈,希望将“幸福厨房”带到新的高度。在与“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的交流中,邓飞也对与“幸福厨房”的合作颇感兴趣:“‘免费午餐'正在筹划在广东地区设立基金,也正在寻求与广东本地机构合作。你们建厨房,我们来做饭,各取所长,这样很好。”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幸福厨房
  • 南方日报
  • 广东青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