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救助益西曲宗 >

CERT国际紧急救援训练中心为地震孤儿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周鹏 10月18日北京电)我国首家完全按照USAR国际标准筹建的现代化大型紧急救援训练中心——CERT国际紧急救援训练中心,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了新址启动仪式。

嘉宾共同见证CERT国际紧急救援训练中心新址启动


       该训练中心目前已签约从海外引资人民币10亿元,计划于2011年内投入使用,年设计培训能力为10万学员。落成后,将有效提高我国灾害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技术水平,使我国急救医学救援工作实现与国际接轨。
       CERT国际紧急救援训练中心新址启动仪式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联合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英国剑桥大学公共医学院共同举办。
       在启动仪式上,CERT国际紧急救援训练中心启动筹委会(中援思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向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患病学生益西曲宗现场捐赠一万元,为藏族孤儿的救助事业奉献了一份爱心。

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汤老师(左)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右)手捧藏族孤儿益西曲宗的情况介绍展板,接受CERT国际紧急救援训练中心启动筹委会(中援思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慈善捐赠一万元

 

附:

藏族孤儿益西曲宗情况介绍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0年1月12日在北京成立(网址:http://www.ccafc.org.cn)。这是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之后,我国诞生的又一家以少年儿童为救助对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我国具有民间色彩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为,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 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基金会由魏久明和曾经共同从事过青少年工作的李启民、袁正光等人共同创办,并得到了上海企业家袁祥先生的支持,他捐赠了2000万原始基金。 2009 年9 月10 日基金会获国务院批准后,浙江新湖集团捐赠5000万元,支持把基金会办成“资助型”基金会,通过资助民间公益组织实施慈善救助项目,培育我国民间慈善救助队伍,让基金会的工作和民间慈善救助组织成为我国社会福利保障体制的组成部分。

       基金会的主要救助渠道有:
       创建“博爱儿童新村”,在各地需要的地方建立集抚养、教育、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和家庭、学校、社区相结合的“博爱儿童新村”,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排忧解难,保护他们健康成长。
       创办少儿“慈善服务之家”,对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收养、寄养、托养、带养、和安置等,对有困难的少年进行心理咨询和文化技术教育,提高其知识技能水平和生活就业能力;对闲散在社会上的少年开展技能培训和道德法规教育,为其进入社会创造条件;以及为其他少年儿童举办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搭建“就业发展桥梁”,对老少边穷地区9年义务教育后的少年提供免费的专业技术职能培训,使他们拥有走向社会的一技之长。
       设立“自强奋进奖”,为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设立奖学金,鼓励他们“好学上进,建功立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办好“慈善救助通道”,对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实施直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