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爱的同心圆——种太阳爱心信鸽开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二三,跑——”,穿着黄色种太阳文化衫的工作人员说。

     那孩子马上向后跑去,后面一男孩,两腿匆忙离地,急忙去追,脸憋得通红。终究无奈,那孩子已经机灵的紧紧贴在旁边的志愿者身前,因为停止过急,站立不稳,用两手紧紧抓着志愿者姐姐的胳膊,头伏在志愿者姐姐腰前,呼哧呼哧喘着大气,嘴角成了弯曲的小溪,眼睛眯成了月牙,深吸一口气向志愿者摆了鬼脸说:好险啊——。

    “哈哈——换成他了,继续啊,是你抓他,你弄反了!”

     这是种太阳爱心信鸽开营上的一幕。爱心信鸽开营活动在武汉精英文武学校进行,孩子共分为三个组,每个组由志愿者和孩子进行游戏,这是他们在玩贴锅饼的游戏场景。

    爱心信鸽是武汉大学种太阳针对流动儿童,建立的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者和孩子一对一进行书信交流,建立孩子和志愿者之间长期沟通的关系,给孩子以沟通和关爱。“爱心信鸽活动其实挺有意义的,不需要过多的时间,但是却能和孩子通过传统的书信进行交流,效率会很高。” 当问及对此活动的看法时,志愿者说。

    2011年4月10日,天空很蓝,微风荡漾,7:20一群学生坐上402,他们是武大学生,前往武汉精英文武小学进行爱心信鸽的开营活动。通过转公交,乘轻轨,坐小巴终于10:30到达目的小学。

    与校长洽谈后,便带上孩子开始进行爱心信鸽开营活动。工作人员将志愿者和孩子分别分为3个组一一对应。然后3个组分别进行。他们共同围成一个圈,开始相互介绍自己。介绍之后即为活动的正式进行。而后就出现前文的那一幕。孩子们跑来跑去,汗一直淌,脸都是一个个红扑扑的苹果。

    到了11点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午餐,志愿者也到校方指定的地点进行就餐。“今上午感觉和孩子交流的怎么样?““挺好的,但是那个女孩子问我下次什么时候过来,当时听了心里好酸啊!”吃饭时,志愿者之间谈论道。

    吃过饭,到达原定地点,开始等待孩子,而后每个志愿者和孩子进行配对,和他们进行安静的交谈,谈孩子的友谊、生活、学习等。

    一孩子嘴中吸着吸管,和同学打闹着。不时间,将吸管不自然从嘴中拿出,立正站好,原来是一志愿者姐姐过去,和他聊天了。孩子,就是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哥哥姐姐的尊重。简单含蓄但却真诚。

    天气很热,不少志愿者都脱去外套,和孩子找到一个稍阴凉的地方,坐下,聊天。不似有代沟,因为一个理由,我们都是孩子。聊天后,每个志愿者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给孩子的信件和礼物,都送给自己带的孩子。或一个胸针,或一纸笔,不贵重但却深重。

    最后,合影照片记住那样一个温馨的瞬间,“茄子之后的笑脸,是一个个爱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武汉大学
  • 种太阳
  • 留动儿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