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大悟有感之“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唐茂)         

 

         题记:当初再多再多的不满都已化成现在无边无尽的思念

 

从大悟回来已经有三天半的时间了,但自己气息仿佛还没有融入这里的空气,自己的思绪似乎还在路的另一尽头。从早上起床自己就一个人呆在寝室里,电脑放在床上,看完一部一部的电影来打发了自己一整天的时间。时不时的那些孩子笑容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们已成为我生活的必需。那些孩子嬉闹的笑声还在我的耳旁萦绕,挥之不去;而对孩子的思念就像太白的三千愁丝——剪不断、理还乱,又像后主的一江春水——滚滚东流去;更像商隐的诗一样,总有一层薄薄的青纱罩在外面——看不透,还惘然……忘不掉的还有和志愿者一起过的那些日子……

现在的思念是当初绝对没有意料到的,记得当初去的时候很是平静,自己的思绪几乎没有起什么涟漪。已忘却当初第一眼见到孩子的心情了。安排好住宿后每个志愿者都在寻找自己的孩子,我也加入了其中,最终不幸地发现我的孩子是别人的……但值得高兴的是我发现了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小女孩,她还给我唱了一首歌。再晚一点就是跟着徐陈屿姐和张主任去联系中学校长了。然后在张主任家蹭了一顿饭,这是在大悟的第一顿饭,很是丰盛。

                                  唐茂和山区可爱的小女孩小翩翩

到了第二天来了更多的孩子,大部分志愿者都有了自己一对一的小孩。鬼使神差的,我没有去认领任何一个小孩……也许是没有遇到命中注定的吧!由于没有带孩子,我就留在了总队,给他们打打杂。最开始的时候觉得这样也蛮好的,可是到了后来看着其他的志愿者,自己也想带一个小孩了……到了离开的时候也只有跟一个小女孩写了一篇交换日记,至今觉得很遗憾……也是由于没有小孩,就导致我到处跟很多的小孩玩,也可以说我有很多的很多的孩子。走了时候收到了很多的礼物还是蛮开心的。由于要走的前几天,自己不争气的眼泪已经流了好多次了,到走的那天自己反而没有那么多的离愁别绪了……

除去跟小孩一起的时间,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每天晚上了。没在孩子家的志愿者都回到了寝室,然后我就会到处串寝室,此乐极也!闲暇的时间我们也会出去逛逛,那儿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有山有水、有云有雾;可爬山、可涉水、可看日出、可观鱼虾……

这两天本来是蛮郁闷的……感觉还融入不了现在的生活,闲来无聊,日志一篇。

15天的生活,一辈子的记忆…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随感心得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