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 >

湖北医药学院:“杏林予爱”志愿系列之
“爱无声”特色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爱无声特色志愿服务”是助残扶弱志愿服务队——湖北医药学院“杏林雨爱”志愿服务体系中的品牌项目、以学生干部为主,适时邀请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为辅,教授广大会员手语,通过每月定期举办一次手语交流文艺慰问,参观大学高校等方式,充分整合各方社会资源,组织广大会员赴特校进行手语互动学习,户外体育运动锻炼,带去精心准备的手语文艺节目,适时组织与特校的孩子们“手拉手,走进大学,树立远大理想、走近文化科技,感受知识力量”的活动,以此帮助他们解除心中的阴影,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鼓励他们在温暖的大家庭里树立自己的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通过爱无声特色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聋哑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氛围,让更多的社会爱心公益人士参与到志愿帮扶的行列,激励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一、思路做法

       (一)每周一期手语教学,以实际行动关注、帮助聋哑人

爱心社与十堰市特校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关注聋哑人,关注无声世界也是爱心社活动的一大主题。在2008年9月爱心社聘请了湖北省聋人协会副主席王飞老师和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郝良霞老师作为名誉社长兼手语教学指导老师,并相应成立爱心社手语学习小组。从此手语教学便成了本社常规活动之一,“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手语是我们向聋哑人群传递爱心与温暖的语言。近几年,爱心社拉开了手语常规教学活动的帷幕.手语教学,不仅教授了会员手语知识,更宣传推广了中国手语,引导更多的人群关注关爱残障弱势群体。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湖北医药学院
  • 志愿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