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世界献血者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4:16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献血者日

长期以来,自愿无偿捐献血液和血液成分、保障安全充足的血液供应,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重点之一。为鼓励更多的健康人无偿献血,2004年6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首次举办了“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 WBDD)庆祝活动。2005年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的6月14日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以感谢那些为拯救生命而自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健康人成为自愿献血者。

“世界献血者日”聚焦的是,自愿无偿献血者完全是出于利他目的,是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实现100%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人们也越来越赞赏和感谢那些定期献血的自愿无偿献血者所做出的平凡而伟大的奉献。这些献血者满足了需要输血的所有患者的需求,是国家可持续血液供应的基础。

2009年“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发出倡议,呼吁那些尚未实现100%自愿献血目标的国家,制定国家献血规划,增加自愿献血者人数,逐步淘汰替代献血,消除有偿献血;呼吁那些已经实现100%自愿献血目标的国家继续努力,增加定期献血者人数,维持稳定的献血者队伍。

历年活动主题

2009年:“继续重视通过实现100%自愿无偿捐献血液和血液成分的目标,改善安全和保障充足的血液供应”

2008年:“定期献血”

2007年:“安全血液促进母亲安全”

2006年:“承诺”

2005年:“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2004年:“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