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黔港同根 >

黔港同根——队员心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姚静芸 (Sa姐姐)

姚静芸

                                             我们的队歌《我们不哭》,词曲:姚静芸

 


       这一路,太多事发生,太多感受出现,欢笑与感动,充满每一个瞬间。

       在这边的十几天,好像一个字都未曾写过,或许是因为想写的太多,突然间不知从何说起。现在,一切都已成回忆,我又开始重拾逝去的画面,珍存永远……

       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日子:能在被人遗忘的角落过着单纯的生活,每天早起放眼云海,每天晚上一起做菜吃饭喝酒,每天一起谈天论地聊八卦,每天对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每天听着孩子们朗朗读书声,每天都有朴实村民们热情的邀请,每天一起看萤火虫看星星……

       虽然没有舒适的大床、柔软的被褥供我们安睡;虽然我们没有宽敞的浴室可以冲凉;虽然没有饕餮大餐供我们享用;虽然我们被蚊虫叮咬得浑身是包,久不退去;虽然我们缺水、缺粮,缺少与外界的沟通……但是,有那群孩子,就足够了。

       十几天的感动,是孩子们给的;十几天的开心,是孩子们给的。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可爱,每个瞬间都是那么值得回味。

       第一天,58个孩子整齐地穿着校服在学校门口等候,那种期盼的眼神,爽朗的笑颜,让我们这群从未经历过贫穷苦难的大学生们被深深感动了。从那天起,我们一行人就立下了目标,一定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些可怜但却万分可爱的孩子们;第二天,孩子们与我有一个“7点半的约定”,虽然是放假不用回学校上课,但他们还是早早地就坐在教室里等候我了。因为,孩子们努力要学习我的那首歌----“我们不哭”,看着他们渴望 的眼神和认真的表情,我又一次被感动了;第三天,分组游戏,我胡里胡涂地成了一群小鸡的“鸡妈妈”,我们这群十九只小鸡组成的第一小组,各个都是信心十足,因为我们的口号是“我是小鸡,我得第一!”;第四天,第五组的同学到来,我们一起排练了几只camp fire,我从来都没有跳得那么高兴过,也许还是因为这群孩子们吧;第五天,“六一”儿童节,不小心开了一次个人演唱会,也不小心认了两个可爱漂亮的干女儿;第六天,开始教课了,到此时才发现,原来做老师真的很不容易,鱼寨小学的两位老师真是无比伟大;第七天,又是上了一天的课,累到嗓子沙哑。和孩子们玩了魔术,教了他们绕口令;第八天,想出了许多IQ题,小朋友们猜得好开心;第九天,从千户苗寨回来,去了干女儿家家访,看着这小孩一个人撑起一个家,一边要照顾弟弟妹妹,一边又要做家务,还要顾及学习,确是很不容易。看得我又是心疼又是心酸;第十天,孩子们吃到了我们带上山的雪糕,他们流露出的那种激动与兴奋,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这天的感动,最深最长;第十一天,又是不断的家访,跟着干女儿学习了包粽子,听着小孩们好笑的八卦,突然间有几分依依不舍;第十二天,最后的课堂,最后的告别,又是那个操场,又是这一群孩子,仿佛看到了第一天的场面,不禁泪湿了眼眶;第十三天早,我们离开了这片土地,在不舍的泪水包围中,留下无尽回忆……

        之后的路,我们要各自走,他们也要继续前行。值得留恋的瞬间总是短暂的,美好总会逝去,但我们会把我们的感动,我们的体会都保存下来,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因为,心,一直与他们相系,无论我们身在何方……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黔港同根
  • 支教
  • 鱼寨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