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我,可欣,种太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王瑛洁)

 

       一直想给种太阳写篇东西,这个神奇的组织。

 

       09年春,才是大二的可欣毅然休学只身前往北京,口袋里的钱不多也不少,但每一分都是她凭自己的双手靠本事赚来的辛苦钱。

 

     她什么也没有,除了一心的热诚与迫切的希望。心里总想的是山区孩子们那纯真的双眼和无邪的笑。那些,是她的全部动力。她的初衷单纯得令人不可思议——能让大学生进山区为留守儿童们做一些力所及的事儿,为他们带去也许是这辈子最快乐难忘的日子,在这过程中自己也能有所感悟成长,这就够了。她知道自己的力量微小,撼动不过政府社会,但她至少能有这么一份坚定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心愿。

 

     她在北大旁租房子住下,白天就出去找各种资源,图书馆里寻求理论支持,再给不同的教授发邮件打电话寻求帮助,还要联络不同的大众媒体,以及自己一个人出去拉赞助。

 

     一个单薄的女孩儿,可想而知,她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半年后,可欣带着她的成果——一厚本的专业策划、理论分析,以及四万块早起贪晚一个人拉来的赞助。还有一些人的支持——几个高校相关领域的顶尖教授、几家大型媒体、几个专业NGO和基金会的朋友。她又回到武汉了,终于种下那属于自己的太阳。

 

     我最早知道的,是被神化了的她。反正那个女孩子很强大……就一个人去北京的高校发动学生群众又自己跑了好多家公司和媒体拉了支持……休了一年学在做这些……就为了大别山的孩子们……”当时的我初初开始正式接触宗教,也才对深入接触社会有了热情,总想着要亲自去山区农村看一看,了解了解到底什么才是中国的现状与真实。也总想着要进最苦最穷困的地方,观照和抚爱每一个生灵,以平等和宽宏的爱与温暖的笑,去真诚对待每一条宝贵的生命。于是偶然一天在校内上见到她,便毫不犹豫地留了言:向学姐学习!现在想起来真真可笑,但当时并不知晓她,这样的光环式人物的出现,定是要有畏惧的。

  2010年寒假王瑛洁和李可欣在北大进行种太阳调研和交流等活动
 

     我熬夜,她也熬夜,于是两人总是深夜在线,却从未说过一句话。我总想着等一个悠闲的时候,好好问一问她这一连串经历的始末。她的动力源泉,与在经历这么多后的改变。但这样悠闲的时候,很后来才出现。那晚我客气地跟她搭话,以为她不曾留意,可她却说总是看见你在线……”有些许震动感流过,但也没多在意深思。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随感心得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