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心还留在大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蒋雪蓉)

 

      刚到那里的时候想离开,回来之后又惦记着那边。人总是那么不知满足,不知道要活在当下。

      已经回来了三天了,我还是很精神恍惚。每天都收到默馨用奶奶的手机发来的短信,内容都是她很想很想我,但我却无能为力。记得在快离开的时候很多孩子们都问我们明年会不会再回去,很多志愿者都说不确定,他们也告诉我说不能给孩子们一个肯定答复。是啊,以后的事真的无法预料。就想明竹说的,在目前她可以预期的时候内,她一定不会再回大悟了,她有自己的生活,但是说不定某一天突发奇想了,她就会收拾好行囊踏上去大悟的旅程。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再回那个地方,也许十一我就会回去一次,也许开学之后慢慢忙起来了,我会忘记这件事。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不都是在时间的冲刷下,一点点的变淡麽。即使我们再努力的去挽留什么,珍藏什么,记住什么,都只是徒劳。我们还是太渺小。我想我会和默馨尽量保持联系的,也许不能每天短信电话,但至少每个月一次通信,写些鼓励她的话,寄给她看我在这边的大学生活的照片。这样不算频繁的通信我也不确定可以维持多久,不是我悲观,只是从小到大我们努力去维持的东西有多少到最后还一直保留呢。

                                     蒋雪蓉和她带的孩子欢欢

      记得刚到那里的时候我有多么不适应,我觉得那里每个地方都是脏脏的,走在街上空气里都是厚厚的灰尘,去超市和去中学的小路要穿过像垃圾堆一样的地方,妹妹家给我洗脸的毛巾比抹布还要脏,蜘蛛网结得墙角窗户上都是的,以至于从窗户往外看都是黑黑的落在蜘蛛网上的小虫子,晚上睡觉不是被热醒就是被冷醒。我甚至在最开始都不敢抱我的孩子,不敢牵她的手。也不知道是怎么的,我和明竹在一起就越来越WS了,什么都不讲究了,我们会六点半穿着睡衣拖鞋穿过垃圾堆站在妹妹家楼底下等着别人开门,清晨的时候冷风那个吹啊。我拥抱每一个孩子,亲他们,一点不怕所谓的传染病了。我会毫不犹豫的吃孩子们用不太干净的手喂到我嘴里的零食。也许我说了这些很多人从一开始都能够做到了,但是我不行,所以这一点一滴的改变对我来说都很值得纪念。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随感心得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