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寸草心 校媒行”校媒记者寻访春晖足迹走进瓮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8日至29日,参加“寸草心、校媒行”——2011年中国校媒记者寻访春晖足迹活动的26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记者来到瓮安,寻访春晖的足迹,分享采访成果。州委副书记、县委书记陈昌旭向校媒记者介绍了春晖行动和瓮安的发展定位。

  陈昌旭对“寸草心、校媒行”——2011年中国校媒记者寻访春晖足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校媒记者到瓮安采访表示欢迎和感谢。陈昌旭从一个个春晖志愿者反哺家乡、使家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事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春晖行动的创意背景、策划过程、机制建设、时代意义、品牌塑造、空间拓展及前景等。

  在谈到瓮安的发展时,陈昌旭指出,近年来瓮安紧紧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大主题,努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坚持按照“开明、开放、开发、开创”,“想干、敢干、能干、实干”的“四开四干”和“公心、公开、公平、公正、公信”,“政治安定、社会安稳、生产安全、干部安心、群众安逸”的“五公五安”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城乡统筹、三化同步、科学发展、强县升位”的工作目标,全力推动瓮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义方主持分享会,县委副书记瓦标龙对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记者到瓮安寻访春晖足迹、宣传瓮安表示欢迎和感谢。中青在线主编闵捷、腾讯公益网主编王嘉亮讲述了采访历程和体会,中国青年报记者白皓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情况。各校媒记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采访成果。

  据了解,“寸草心、校媒行”——2011年中国校媒记者寻访春晖足迹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中国青年报、腾讯微博联合主办,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承办。邀请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26名校媒记者参与,活动从7月23日启动以来先后到过了贵阳、遵义等地。一路走来,记者们参观“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点、采访春晖使者、感受春晖行动带来的山乡变化,用笔和镜头记录春晖故事和采访感悟。

  采访5天来,校媒记者们创作了100余篇作品,编辑制作了8个视频和1期采编杂志,发表微博300余条,有力宣传了春晖行动。这些作品将在各高校刊物上发表,感召游子反哺故土,激发青少年的感恩情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惠平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瓮安期间,记者们参观了猴场会议会址、毛泽东行居、宋钦故居等历史遗址,实地体验瓮安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王 辉 史森勋 李 琪)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春晖行动
  • 中国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