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奇迹女孩”小伊伊已无生命危险 下肢还要手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迹女孩”小伊伊。(CFP供图)

  “奇迹女孩”已无生命危险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了解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奇迹女孩”小伊伊病情好转。

  “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护理,精心治疗,现在小伊伊的病情是非常乐观的。已经走过几道关。”在昨日的病情通报会上,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卢朝升回顾了上一周温州医学院对小伊伊的几个重点救治环节。

  卢朝升:开始时生命有危险,现在生命已经没有危险。经过肢体的处理和护理,左下肢是没有问题,是保牢了。现在的重点是要防止疮口感染和左下肢的功能恢复。

  卢朝升:毕竟神经损伤是存在的,经过我们处理以后目前是有好转,但是功能恢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继续关注处理。我们以后会把她恢复的情况和处理的结果,在适当的时候告诉大家。

  卢朝升介绍,小伊伊现在生命体征稳定,食欲很好,精神状态也很不错,可以自己坐起来拿东西吃了,而且不需要大人们喂她。

  卢朝升: 她左下肢皮肤被切开,叫做VSE的减压术,这个手术需要好几个过程,现在已经做了两次,以后可能还要做第三次、第四次,看她恢复情况,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据预计,本周还要一次手术。看看神经、肌肉等各方面的恢复情况。还是要进一步观察,她的病情现在还是比较好,各方面检查指标原来比较高的,现在都逐渐下降,相对来讲是比较乐观的。 (中广)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奇迹女孩
  • 小伊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