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江苏红会为玉树捐1.25亿 总会却只查到9000多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线查询平台上查到的江苏省红十字会部分捐赠信息。

  新华报业网讯 7月3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总会推出了在线的捐赠信息查询平台,目前已经可以通过其查询玉树地震捐赠的相关信息。

  昨天,有细心的市民发现,通过该平台查询到江苏省红十字会给玉树的捐款为9000多万,而省红会自己的网站上公布的数字却为1.25亿,中间相差了3000万,立刻引发了市民和网友对省红会的质疑。

  【质疑】 相差3000万去哪儿了?

  日前,备受关注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试运行,网友也迅速将之利用了起来。很快,就有人发现了信息中可能隐藏的问题。

  由于是试运行,现在仅能查询玉树地震的捐赠信息。所以就有江苏的网友特意留心了一下上面公布的江苏省红十字会的情况。

  在网友们发布的帖子中提到,“江苏省红十字会共上交捐款1.25亿元,但在这个平台上只显示9000万元,还有3000多万元钱究竟去了哪里呢?”

  按照网友的说法,记者首先登录了“http://fabu.redcross.org.cn”。在捐赠查询中输入了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名字。

  很快,有二十条捐赠信息被列了出来。从2010年的2月25日到今年的6月29日。每一笔的金额从1万多元到1000多万元不等。将这20笔金额相加,得到的数字为96079650.39元。

  然而,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的网站上,分明记录着“截至7月13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31亿元,其中款1.25亿元,物资价值600多万元。”

  从1.25亿元变成9000多万元,中间竟然相差的近3000万元。这3000万去哪儿了?这个结果让网友们疑惑不已,也开始质疑江苏省红十字会玉树捐款的真正数额,以及红十字总会这个数字的权威性。

  【释疑】 不是所有钱都要通过总会

  随后,记者联系了江苏省红十字会。省红会新闻发言人李玉宁秘书长表示,关于这个事情,他们咋天已经接到了不少媒体以及市民的反馈。省红会首先感谢媒体以及市民的关心,他同时解释说,有关这3000万是不是少了,其实完全是网民的误解。

  李秘书长告诉记者,有关于玉树地震的捐赠,省红会方面虽然大部分是交由总会方面统一管理和使用,但也并非全部。

  “首先,物资基本上都是直接捐到灾区的,然后捐款方面,也有很多是直接交到了灾区的手上。”李玉宁说,由于捐赠人的要求非常具体,比如他指定要捐建一所卫生院,或是指定捐给某个特定的群体。而这样的情况又非常多,让总会来统一落实也不太现实。于是这当中就有一部分是由省红会方面直接落实的。

  如果市民对于自己捐赠款物的去向有疑问的话,省红会方面有多种方法可供查询。“我们网上有一个爱心榜,里面有一部分的情况,不过现在还不太完善。”李秘书长说,市民也可以登门查询。对于捐款,他们有详细的银行凭证;物资也有明晰的出入库登记,可以查到每一笔的去向。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红会
  • 救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