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应推广“有效公益”理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新星)“效率就是生命”是企业的信条,而作为非盈利机构的慈善基金会和公益组织,是否也需要像企业一样追求效率?7月28日,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慈善领域人士齐聚广州,就“有效公益”的主题进行探讨。

  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耿和荪、CSR Asia中国区总监何智权以及美慈中国创新与交流项目经理任君恒作为第二期“中国基金会领导人2011访美代表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就“有效公益”主题赴美访问的经历。通过这次访问,耿和荪认为,对比美国和中国的公益慈善机构发展状况,在中国推广“有效公益”的理念和实践经验非常必要。

  “有效公益”体现在公益慈善机构在制定战略和目标时,应当完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这里的“市场需求”指的是已经发现的社会问题或者公益行业、机构及其行动的缺陷。“有效公益”关注的是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则不拘一格,力求创新。

  耿和荪说,她很认同摩根大通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所阐述的:慈善不应该像胶布一样哪有问题就贴哪儿,而是找到根治的办法,做社会变化的催化剂。

  作者:赵新星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有效公益
  • 公益组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