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在大悟的十五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陈思遥)

       从大悟回来已经有4天了,也写点东西了,之所以现在才写是因为前几天一直在忙其他的事情。说一下大悟是哪里吧!这是我们大学联合武汉的几所高校一起建立起的一个组织——“种太阳”,是去帮助那些留守儿童,主要是1对1进行帮助。

        今年暑期种太阳一共去了大悟、英山、罗田3个地方。而我是与其他51个志愿者加上工作人员一起去了大悟县的丰店镇的小学。短短的15天里,拥有我们的快乐与忧愁,感悟也有不少,包括和孩子们的,也有和志愿者之间的,我就在这简单的分享一小下吧!

        第一天我们统一穿着种太阳志愿者服,大家都在为去那边而感到喜悦,我高兴还因为看着1百来号人穿着一样的衣服在大门口合影,感觉很牛X。在路上,由于道路不好,再加上车还很长,所以坐在车里就像是在做船。到达大悟之后,由于小学没有通知到位,只来了一少部分的孩子,所以有很多的志愿者没有孩子,这样一来,大家都在疯狂的抢孩子,开始这帮孩子都非常的腼腆,我们说好几句,他们才说上一句。我坐在几个孩子和志愿者之间,闲聊中他们问到一个叫李岸的孩子,这个孩子张的比较霸气,发型也很酷,大概能才出他是个小混混,当问他这里的谁比较帅,他指向了带墨镜的刘建伟哥哥,过了一阶段,又问他想要谁做你的志愿者哥哥,他却指向了我,我很不理解,我以为他会选建伟哥哥呢,后来和其他志愿者说了一下,他们帮我理解了一下,说是看我的头发颜色另类,孩子以为我和他会志同道合,呵呵~我们志愿者是需要入住家庭的并且要在孩子家吃饭,我家孩子的家里说家里没有地方,我便只能和他们大队一起住到学校的寝室了。

        在大悟的这15天,我感觉我过的很快乐,我们挺孩子说这里有个比较大的超市,之后我们大部队就开始天天晚上集体去购物。超市的阿姨只要一看见我们进去,她就笑了,我们讨论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我们来了,他们的营业额会成倍的往上翻!她们有很多的商品都被我们采购没了,嘎嘎,是有一些的邪恶。并且我们在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还特意的去跟她到个别。

                                          陈思遥和大悟县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随感心得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