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大悟——志愿者心得终结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彭娇)

 

这份心得本该是在大悟写的,可是一直没有时间,所以只好等到回了武汉才写下,当然这其中的感情也许会有少许的变化。今天早上起来,我仍然还以为我在大悟丰店镇中心小学校,只不过觉得有什么不对了,于是我突然又醒悟过来,原来我已经回到了武汉,已经离开了丰店。

这短短的半个月,我发现我自己好像已经融入到当地的环境当中,每天走在熟悉的大街上,每天看到的是熟悉的面孔,早上出去吃早饭的时候,总会有小朋友跑过来问姐姐好,尽管很多孩子我都不能叫出名字。我还是很乐意去接受和享受这样的生活。

                               彭娇和孩子们

 

每天我的生活就是早上六点多钟的时候起床,然后洗衣服,吃早饭,再买菜,到了七点半的时候就去接我的孩子。然后回到学校拿好笔记本和笔回到教室等着开例会,交交换日记和课堂反馈表,轮到科普课时就去当助教,然后等着十点多钟的时候就到厨房帮忙做午饭,等到11点多钟的时候,又拿着日记本交给我孩子让他们回去写好日记,接着便是等待到12点多钟的时候吃午饭,吃了饭便是一点钟左右,如果轮到我去家访,这时我便要到孩子家去给孩子辅导了,说是“辅导”,但是我我内心并不想接受这样的词眼,只是我也找不到很好的词眼去形容我们与孩子相处的这几个小时,相比“家教”我想这个词更能让我接受吧.若是没有家访,我便可以趁这个时间睡睡午觉,因为每天真的很疲倦。醒来的时光是恍惚的,但是到孩子家的那段路程便可以让我清醒,我必须打足精神,因为我的孩子们正在等待着我。每天和孩子的辅导除了上课的内容外就是和孩子们唱歌做游戏,有时也会讲讲自己的故事。我不知道我的孩子了解我有多少,但是我还是尽可能地去让他们看到我的童年,我的大学。辅导完后便回到学校已是饭点,然后……吃后便是志愿者们一天唯一的娱乐活动——逛超市。一波接着一波的志愿者从超市里进去出来,最快乐的莫过于超市的老板娘了……晚上九点的例会,然后不知是什么时候结束,糊里糊涂洗了澡再睁开眼已是天亮……

                       彭娇和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

 

每天看似平淡的生活,我却想记录下来怀念。在大悟,我作为大悟的财务,但是不管多累我仍然决定做一名志愿者,还带了三个孩子,应该是四个吧,还有我的威廉王子。不是因为我很贪心,而是我也需要寄托,如果我只是作为一名财务,我想我过的应该是另一番场景。双重的身份给了我双重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随感心得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