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创新·合作·责任"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慈善》杂志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慈善》杂志社在北京举办“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发布会

       2012年1月8日,《环球慈善》杂志社在北京举办“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发布会,十个公益项目来自在华跨国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覆盖教育、环保、扶贫、非物质文化保护等诸多公益领域,这些项目凭借创新的理念、脚踏实地的实践及企业自身资源的整合,展示了社会各领域协作的力量,分享了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的孩子们,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美轮美奂的雕花表演;来自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的侗族姑娘们用他们原生态的歌舞,呼吁大家一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1年,受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中国慈善事业面临很大的信任危机,这反映出我国目前存在着发展慈善事业的紧迫性和建设慈善文化的滞后性之间的现实矛盾。《环球慈善》杂志社发起“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推荐活动,旨在树立公益榜样,传播慈善文化,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本次活动通过业内专家、公益组织、媒体等推荐渠道公开征集了100余个国内优秀企业公益项目案例,经活动组委会考察筛选,最终产生出十大典范公益项目。
      

       《环球慈善》杂志社负责人表示:“这十个公益项目突显2011年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创新’,虽然项目依然集中在教育、医疗、扶贫等主要领域,但项目设计更加细化,软实力的提升受到越来越大的关注,跨界合作也被视为一种创新模式。”

       企业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对于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已成为时下成功企业彰显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在这其中,绝大部分跨国公司把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中,超过50%的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部门或公益部门。相比之下中国企业依然显得有些被动。
      

       在经历多年发展之后,企业一直都在探索、思考,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实践证明,关起门来做生意、赚钱,对企业来说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但要实现企业基业的百年常青,就要走出办公室,走向社会,进行广泛的社会参与,跟各种不同利益相关群体去沟通,立足于解决社区本身的社会及发展需求。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