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城市慈善将成中国慈善事业发展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银川8月27日电(记者 贾天勇)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27日在此间表示,要把城市慈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显著成效。

       由中国民政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城市慈善和公益慈善创新研讨会27日在银川市举行。中外慈善团体代表四百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在研讨会上做了《奋力打造黄河善谷 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的主旨报告。他说,宁夏目前仍有100多万贫困人口,有40多万残疾人口,有35万群众生活在不适宜居住的环境中。加快改善和保障民生,解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生活和发展问题,是各级政府的职责和使命,但是单靠各级政府的力量远远不够,迫切需要借助社会各方面慈善力量共同推动解决。

       王正伟表示,2020年,宁夏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共中央的要求,也是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今后5到10年,宁夏将努力实施沿黄经济区发展战略和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大力支持中南部地区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国圣作为企业慈善家代表发言时指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必须树立现代慈善观念,要更好地与当地资源和优势相结合,将输血型、救助式慈善提升为造血型、发展式慈善,增加慈善园区企业对慈善事业的贡献值。

       获得“黄河善谷楷模奖”的宁夏宝丰集团总裁党彦国建议,要进一步培育民众的慈善意识,引导人们正确认识、理解善行。还要加强慈善法制建设,规范慈善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营造慈善文化建设的法制环境。

       民政部长李立国就发展城市慈善做总结发言时强调,城市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人们生产生活的聚集地,是区域经济、文化、科技、信息的辐射中心,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率先发展城市慈善事业,对区域慈善具有辐射功能,对农村慈善具有呼应作用。

       李立国说,“在城镇常住人口占到总人口51.3的中国,城市慈善在中国慈善事业整体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影响越来越深刻,可以说城市慈善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他并表示,要把城市慈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显著成效。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城市慈善
  • 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 首要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