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黔港同根 >

让爱在春天延续——走进鱼寨小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3月27日,正是春光明媚的时节,贵州凯里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在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唐丽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鱼寨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受到了鱼寨小学的校长皮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去年小分队也去过一次鱼寨小学,与老师和学生已建立了很深的友谊,那时,看到的是几间破烂不堪的教室,四周通风,教室的课桌板凳大多是瘸腿的,情景让在场的每一位心酸,这次,他们再次来到学校,看到了由爱心人士帮助和支持正在施工建设的一所新的校舍。

       现在学生们在临时借的房子里上课,小分队就在这个简易的教室里给学生们讲课,主要有英语、普通话、美术、音乐、舞蹈、书法等,在学习过程当中,学生们非常认真听课。他们带去了一些教学用品和学习用品,分发给学生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知识,长大成为有用人才。

       此次支教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学生们都希望再给他们多讲一些知识,多教一些课程,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让每一位成员心动。

       傍晚时分,志愿者小分队的同学们坐上了回家的汽车,老师及学生们与小同学们挥泪告别,虽然离开了鱼寨,但鱼寨小学的学生们那天真、期待、渴望的眼神让他们一路难忘,他们希望这次的行动能感染每一个爱心人士都能关注山区的教育事业,伸出友爱之手,尽自己所能,让爱充满人间。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黔港同根
  • 贵州支教
  • 鱼寨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