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80后小伙跑遍300多所高校自制公益视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月25日电 “身着白色外套,脚蹬白色板鞋,手脚同时舞动,一个外表憨厚的小伙在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校门前起舞。”日前,这段名为“校门舞男穿越全国11个城市所有高校”的视频受到网友关注,播放量连续突破2200万次。视频主角、湖北省荆州市80后小伙肖剑说,他希望这段视频能唤起网友对“瓷娃娃”的关注。

       肖剑说,他的创作念头,源于一段生活经历。去年11月,他在武汉见到路边一对乞讨父女。“他们是脆骨病患者,骨折严重,只能爬行,非常可怜。”回家后他主动上网查询信息。为能引网友对此类患者的关注,肖剑历时一个多月,跨越北京、上海、武汉等11个城市,先后在300多所大学门前拍摄。在视频中,他还贴出许多“瓷娃娃”照片,并公布“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网址,呼吁网友为这些孩子捐款。

       据了解,脆骨病也称“成骨不全症”,表现为骨质脆弱、耳聋、关节松弛等症状,是一种先天性遗传病。患者因易骨折被称为“瓷娃娃”。据肖剑介绍,按照发病率为万分之一计算,目前中国约有10多万患者。由于经常需要手术,很多患者家庭负担不起费用。2007年,一个非盈利性公益组织“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在京成立,旨在呼吁社会关注“脆弱”群体。

       肖剑说,目前他已为公益组织筹集到10多万元善款。一些网友被肖剑所打动,认为他的做法有爱心、有创意。有网友留言说:“视频前段让人感觉轻松活泼有喜感,后段则让人感动。一个年轻人通过创意吸引公众关注公益事业,这种做法不错。”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公益视频
  •